凤凰挽歌

【花岐】鱼塘有风险!

02.

    这个有点呆萌的学长只是自己狩猎生涯中的一个普通小插曲而已。艺术节之后,孟小支的生活继续逍遥自在,丰富多彩。

    又是一个普通周末,她有点懒得动,窝在宿舍,在微信上跟鱼塘N号撩闲调情。

    那是外语学院的一个大三学长,挺普通的,有点文艺,唯一的优点就是好哄。

    男人么,不外乎如此。孟小支撇了撇嘴,拇指飞动间闪烁着一行行有口无心的甜言蜜语。

    “才知道学长还学过钢琴哎~有时间弹给我听嘛”

    “我就算了吧,我弹的不好”

    “如果是我想听的话 你不给我弹嘛 你不喜欢我了吗?[表情]”

    “有那么多人喜欢你 我一直觉得 你值得比我更好的人”

    我天,这个走向不对。孟小支眉梢微动。

    “哈哈 为什么这么说嘛”

    “因为我就是知道啊 如果我跟你走太近的话 会被嫉妒的吧 毕竟像你一直说的 我们还只是朋友”

    ???

    孟小支有生以来第一次被别人发了卡,心情很不美丽。她握着手机,一句话都没回复出来。

    更怪异的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内,这种情况在她的鱼塘里接二连三地出现,几个之前一直围着她脚跟转的男生多少都疏远了她。连想要约学弟出来玩,对方也以“快考试了我要好好学习”这样的蹩脚理由婉拒。

    哪个婊子养的,下黑手把我鱼塘给药了。孟小支又疑惑又愤怒。她找来学生会里几个信得过的好友和小学妹,暗地里把班里学校里舞蹈社里平时和她关系不怎么样的女生都查了个遍。

    结果查来查去,却一无所获。

    邪门了,看来最近桃花水逆。孟小支叹了口气,趴在图书馆里。

    她面前摆着一本厚厚的专业书,但她一个字也看不进去。她划开手机,看着微信联系人名单,决定盘点一下目前还剩下多少可撩对象。有必要的话,下周末去别处拓展一下狩猎范围。

    她一个个数过去,总数让她有点小失落。还有谁忘了算呢?她想了想,又数了一遍。

    这时她忽然想起一个不在微信上的人。对,就是那个她只留了电话的学长。差点把他给忘了。

    这些天跟别人打得火热,都忘记了自己还加过这么一号人。也罢,这种呆萌好骗的学长估计还不知道别人那里都发生了什么,自己只要随便勾勾手,照样会跟过来。看在姐无聊又鱼塘歉收的份上,就勉强算他一个吧。

    “晚上有空吗?一起去看电影吗?”孟小支手速比思考要快,这就发出了邀请。她早就看到了海报,今天晚上学校电影社放《爱乐之城》。

    “好”

    对方秒回。

    “那我们七点,东礼堂门口见吧。”

    对方迅速同意了。

    孟小支的心情终于阴转晴,她还没有意识到自己愿意抽出时间来和一个只是留了电话号码的男生去看一部看过了的电影,到底意味着什么。也许对现在的她来说,只是某个无聊夜晚的消遣。反正我不会动心。

    她在礼堂门口看到了他,大概早就等在了那里,穿着简单的白T和黑色裤子,看起来和一般的大学生无二。神情依然像是在自己的世界里神游。

    他的头发有点蓬,她想伸手摸,又在心里笑自己的傻。他注意到她的到来,仿佛突然回过神,灿烂地笑了一下。

    这么容易就上钩了么,孟小支在心里冷笑着说给自己听。“早就到了?”她迅速摆出渣女的营业微笑。

  “没,我也是刚到。"明明是男女约会之中最最套路的一种对话,被他说出来却如此真诚。

    "走吧。"两人一起走进放映厅,周围都是吃过晚饭的学生情侣。孟小支进场前,还和电影社里自己认识的学弟打了招呼,有意无意地忽略了社团的后辈们探究的目光。

    礼堂落进黑暗里,电影开始了。

    好的电影就是有这样的魅力,特别是这类的文艺电影,哪怕看过再多遍,对每一句对话每一帧细节都铭记于心,也只会让你更欣赏它所有的表达与匠心。坐在黑暗里,她又听了一遍《City of Stars》,又看了一遍山顶的探戈,也在最后酒吧里的钢琴响起的时候,明明知道结局,但依然不可避免地沉溺于塞巴斯想象中和米娅度过的一生。

    终于,当钢琴版的City of Stars响起的时候,她不想再次哭花妆,于是把注意力从那段悲伤的蒙太奇上面移开,转移视线偷瞄身边的男生。

    黑暗里,荧幕的薄光打在他脸上,有种虔诚的脆弱,像这首乐曲歌颂的爱情与梦想本身。他的眼神明亮得惊人,又是那种专注于他自己世界里的眼神,但又有所不同。他用手指轻轻地打着节拍弹奏,大概是常年演奏键盘乐器的习惯。孟小支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记住这种细节。

    乐曲结束,镜头回到小酒馆,钢琴的最后一个音还是没有落下。被注视的人终于反应过来身上的目光,黑暗里悄悄地回望。她抬起手拢了一下头发掩饰尴尬,心里有种失重的坠落感,大概是因为电影本身。

    华绒绒把她的小动作看在眼里,只觉得可怜可爱。

    是因为情感太过丰富才给人滥情的印象,却反而被不明真相的人当作无情吗?

    还真是有趣的女孩子呢。他看着电影结束,灯光亮起,她缓缓恢复成平日里那副高傲又勾人的样子。


评论(1)

热度(55)